小人爱才

我喜欢你

小黑喜欢小白。

云岚高中,风云人物之一,小白。小白是个出色的男孩,成绩排行榜永远名列前茅,从来都是第一名,运动系美少年,篮球打得贼六,只要他参加比赛,就是赢,对老师同学彬彬有礼,为人热情开朗,只是好像和谁都有一种距离感。

很多人都喜欢他,有专门为他成立的粉丝会,甚至有人为了他的关注去自杀,可惜只得来小白一句,“脑残不值得被我喜欢。”

自杀又被救回来的人被打击到了,扬言小白是个冷血动物,四处传播,表示不再迷恋他。许多人也因为这事对小白一度冷嘲热讽,很多所谓粉丝也脱粉回踩,网络上也闹得沸沸扬扬的,闹得很大,可小白却没再理睬。

生命之所以珍贵,是因为重视生命。

小黑被小白的话帅到了,在他看来,那种自杀求关注确实挺脑残的。

没错,小黑是个男的,不过是个什么都平平的男孩,学习运动特长都没有出彩的地方。他哪个男的都不感兴趣,他就喜欢小白,深度迷恋,开始是渴望成为这样的人,去了解,然后迷恋上这样的人。

对生活热情,对事情认真,对他人负责。理智又果断,机智又勇敢。

身为小白的资深粉,现实中,小黑看似对小白毫不关注,但是,网络上,小黑怼天怼地地怼那些骂小白冷血无情的人,凭什么被喜欢就要喜欢回来,难道因喜欢求关注自杀的人脑子不残,键盘声响个不停。

小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是个存在感很弱的人,不搞特立独行,从没想过告白。认为喜欢一个人就要和他在一起,在他看来,喜欢就是段暗恋的过程,让在相处的时间里加深迷恋,让在离别的时间里淡忘喜欢。

喜欢等于暗恋,暗恋等于特定的时间迷恋。

本来是这样的,只一句,命运弄人。

网络上为小白撕逼四方时,小黑遇到一言语犀利的网友,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对小白的恶意,居然把网名叫做小白就一白痴。

看了下评论,许多人明显是小白粉丝,怼那男的,那男的言辞犀利,毫不留情全怼回来,而且就事论事,伤害暴击翻倍,粉丝明显落败。

论点,小白冷血不冷血。

这样下去还得了,万一害得小白看到,心灰意冷转学怎么办?小黑和小白都高三了,小黑不想暗恋对象走。

小黑就论点和对方分析,从事件对错到人性到社会影响,双方来回三十个回合,成了正反辩方的辩论。

本着敌人说事实我说人情,敌人说人情我说事实的方法。小黑诡辩,让对方沉默了至少五分钟,不要问其他人在干嘛,其他人在当吃瓜群众,两人某一方面来说,辩论得很精彩。

那网友明显不太擅长人情的作用,最后就问了小黑一句,那个小白就这么好,就这么喜欢他?

不怪小黑被这么问,在论证举例中,小黑多次运用小白往日表现,明显很用心了解那个小白,字里行间满满的喜欢。

小黑重重的点头,有力地打上喜欢,那个人就算不是暗恋对象,也值得好好对待,被尊重,不该被安上冷血的标签。

等到小黑以为事情终于过去了,安心的上学时,却总感觉有人播种观察自己。弄得自己每天和间谍一样,疑神疑鬼的,小黑表示很想打人。

篮球场上,看到小白在篮球场上的奔跑,灵活的走位,帅气的投篮,三分球。女生中混着一些男生都在为小白尖叫,小黑没有尖叫,只是默默地看着,也满满的成就感,他也为小白做过什么,虽然本人可能不是很在意。

感觉小白在中途休息时候把眼睛往自己这边甩,所幸,很快移开了,弄得小黑有点紧张,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,看到自己附近坐着妹子又安心了,肯定不是看我,这么想着又有点失落。

等到一天的学习都要结束了,晚修的时间终于结束,同班同学一个接一个的走了,小黑吐出来一口气,伸了伸懒腰。学习的不管什么时候都好累,今天又有好多不懂的知识点,又要熬夜梳理了,好想变成大神小白,不用花多少时间就能学好习,或者变成老头,每天发呆逗鸟或是走走运动一下,陪着老伴和社区老头老太太聊天就好。

不能怪小黑这么想,他爷爷过得就是这样的生活。

爱人就是陪伴你一生的人。

拿出藏在抽屉的瓜子,只要不乱扔,随意怎么吃,关好晚修灯。照例晃去小白的班级想仰望男神的桌椅,小黑知道小白的课本里笔记肯定条理分明,简单易懂,不要问他为啥知道。不弄乱小白的课本就好,用手机拍好笔记就走。

走过声控灯的长廊,下楼,意外的听到女孩告白的声音,看到长发美丽的女孩娇羞的告白,对象是他男神,小白。

小黑第一反应就是想转身走,心里的那点疼,完全没打算管,可又好奇小白的反应,又停在原地最后选择蹲墙角。

好奇心害死猫,小黑在之后很久的日子都在后悔。

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温柔又坚定的男声响起。

“不……不不,我不信,你没表现的和别人距离很近,也没有常在一起的对象,你……你骗人……”抽搐的女声,因为哭泣,分外让人心疼。

让小黑都起了保护欲,不过更惊讶小白居然对告白对象这么温柔,之前明明不管男女美丑,和他告白,不被犀利吐槽死,果断,冷酷,解释什么的没有,老子就是不喜欢你。

继续蹲墙角,有抽出纸巾的声音,小白将纸巾递给女孩,女孩温柔的道谢,擦拭眼泪。

“我喜欢的那个人不想和我在一起,他连光明正大为我加油都不敢,可网络上像一个护短的老母鸡一样为我骂骂咧咧,给我提供许多帮助,但是现实太胆小,我怕吓跑他,所以不去追他,等个时机。”

“连个现实都不敢加油的人,你怎么就喜欢上了,我也能网上为你骂骂咧咧,更敢在现实中大声说喜欢你,为你加油,为什么不是我。”女孩的声音有点尖,透着愤怒和不解。

小黑表示赞同,小白大神脑回路很清奇呀!

“大概是时机吧!我和他有过一场辩论,口才不错,但是他对我的喜欢,我不是很理解,他的IP很好查,所以我通过网络查到现实,一个平凡中有着特别的人,开始我很好奇他喜欢我什么,坚持了多久,为什么……”

“然后因为感觉很不同,反差萌就喜欢了吗?”

我去,还可以这样吗?小黑更好奇了,那个人就这么被喜欢了吗?太幸运了吧!

“不是,不如说,我是讨厌的。”

“咦?为啥?按理说也是粉丝吧!不喜欢也可以,为啥讨厌?”

对呀对呀!为啥?

“在我看来,只是因为我的外在简单的喜欢我,后来也可能因为我的改变讨厌我,过来声讨我,明明我只是我,不需要为他负责不是吗?”

“这只是一种可能性,你不能以个例代表全部人都那样。”

对呀对呀!小黑点头。

“那我大概只是无理由讨厌吧!不过后来,我发现,平凡不出色不代表一个人不优秀,那个现实喊加油都不敢的人,看到校园暴力都敢跟不良分子嗑,打了报警电话,手机喊了老师,就敢冲过去保护弱小,伸张正义,很可爱。”

“他这样做很危险,不过如果他不冲过去,大概被打的那个人就算事后老师来了心灵也会被伤害,他很勇敢。”

妈呀!小黑震惊了!这人和我好像,校园暴力呀!我也遇过类似的耶,不过那时候有个蒙脸的好身材变态过来帮我,打趴那几个不良分子,我比较幸运呀!

“当然,他很勇敢,但是这只是我感兴趣的一个方面吧!后来想更了解他,有点变态搜集他的资料,不知道怎么的,那个人在我心里就占了一个空地。”

“就这么……喜欢了?”犹豫的女声。

“嗯。对不起”温柔坚定的男声。

小黑看见女孩的垂下的手握拳又放开,教室墙上的钟表指针还在滴滴答答的转动,里面的俩人没注意到他,还是离开吧!小白有喜欢的人了,瓜子也不想吃了。

“错过我会是你的损失,再见……”女孩忍着哭泣的说道。

小黑刚转身,教室里的女孩就冲了出来,没错,像只炸毛的猫,眼看她没注意脚下,踩空楼梯要摔时,小黑赶紧抓住女孩的胳膊。

“走路要看路呀!你这样冒冒失失很危险的!”下意识的训斥,反应过来后,小黑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女孩也心有余悸,下意识就要开口道谢,突然反映过来这人绝对听完自己的告白,又炸毛了。

“你们在干嘛?”小白倚在门口,看着这对迟迟肌肤相亲的男女,他知道小黑在偷听,也知道女孩的冒失,但是,手该放开了吧!

小黑率先反应过来,放开女孩的胳膊,满脸歉意,“对不起,我偷听了,你……走路要看……脚下的,对不起!”

“没……没关系,那个,谢谢你!”女孩狂摇头摆手,没一会儿,发现自己很激动,平复了心跳,礼貌打招呼然后走了。

小黑觉得很尴尬,小白在看着他,下晚修都11点了,现在都过了至少20分钟,又不是一个班的,小黑感觉整个人更不好了。

然后小黑决定无视小白,先步行在女孩后面,很晚了,女生走夜路还是很危险的。

小白看着某人无视自己,像平常一样的老妈子心态,远远跟在女孩后面,确认女孩安全回宿舍才转身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